大米子的口袋

愿你万事胜意,愿你幸福安康。❤️
微博:大米子的口袋

《YOU DON'T LOVE ME》C3(狗血微虐,HE)

☀️文章类型:双网红,狗血虐文,HE。
☀️人设:不是那么直的别扭直男灿x非常有骨气的嘴硬白
☀️文章简介:为了能红,俩人不得不装成一对儿CP在网上卖腐。各种狗血,撒够狗血就HE。(注意:会虐!)
☀️文章长度:尽量不写长。
====

前文链接:

C1戳这里

C2戳这里


《YOU DON'T LOVE ME》

文/米兜

C3

“是的,我们是在大学认识的。”
朴灿烈的表情大约会被称作宠溺。
边伯贤眯起眼睛笑起来,他们坐得太近,他侧着脸能清楚地看到朴灿烈脸侧的绒毛。
他又往朴灿烈身边挪了挪,让镜头只能捕捉到他嘴角的笑意。眼神里的清明被遮挡在朴灿烈精灵般的大耳朵后面。

[快看快看啊啊啊啊太亲密了。]
[我要流鼻血了,你们这样子让我们单身狗怎么办才好啊。]
[看你们这么恩爱我就放心了。]
……

一如既往的无脑评论。
甚至更甚。
——大约是他俩难得同时露了脸吧。

朴灿烈突然揽住了边伯贤的肩膀。任务计划单上没有这个,边伯贤确定。
他只单穿着一件短袖T恤,手指触碰在皮肤的感觉太清晰,温热的、暖意融融。
都快要让他汗毛竖起来。
边伯贤突然一阵反胃。怎么会这样呢,为什么会这样啊。他的手为什么要拥有和他冰冷的态度截然相反的热度。
想要靠近,想要逃离。边伯贤仿佛置身荆棘,步履艰难。

“啊——其实这……”
耳边响起的声音拉回了边伯贤想哭又想笑的心思,他回过神来,惊讶地发现朴灿烈在迟疑。
那个一向做事果断冷酷的人,犹豫得好像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边伯贤看了看朴灿烈,再看了看屏幕。

[我记得你上次明明说你是在z市上的大学,伯贤不是没离开过m市吗?]

质疑的声音看上去如此渺小,已经要被表白的评论顶到最上面。

[哎对哦,灿烈好像……确实这么说过。]
[呀,你们该不会是骗子吧?]
[欺骗人感情的家伙都会下地狱你们知不知道?]
[看他都说不出话来,脱粉了脱粉了。]

但谁说渺小,不能引起惊涛骇浪呢?

就这么暴露吧。边伯贤恶毒地想,连心里关于“火不了了音乐梦想怎么办”的忐忑,都抛在脑后。

但朴灿烈的手心开始渗出汗来,他的手指都颤抖起来,贴在边伯贤的胳膊上,抖得厉害。
边伯贤猛地一惊——皮肤上那手指的暖意也将要退去了。

别,请别。
朴灿烈手指的颤抖仿佛快传到他的心底。边伯贤几不可闻地颤抖起来,他猛地深吸了口气,终于出声。
“质疑的人别看了呗,恶心自己干嘛呢?我们本来也是为了把我们的幸福分享出去才开的直播。灿烈他大三参加了交换生项目分到我们学校来,z市不是每年都在搞那个项目吗?”

墙头草就是这个意思吧?
边伯贤看着屏幕上开始充斥了道歉和斥责怀疑的评论,嘲讽地闭上了眼。
“我累了灿烈,把直播关了吧。”

终究做不到无动于衷。
这是为了火吗?

“……谢,谢谢。”
那人声音里的诧异都快要淌出来。边伯贤心里彻底冷了。
“朋友间不言谢,你果然没拿我当朋友。”
“我……”
“别说了,一次两次让我明确自己就特么是个傻子,有意思吗?”
边伯贤猛地站起身来,头也不回地朝门口走去。

“我不是,我是说——”
朴灿烈却扯住他的手。
于是边伯贤绝望地发现,他的心脏又燃起火来。

——是为了火吗?
——怎么可能?不是喜欢么,那个冷漠的家伙。

边伯贤空洞地睁开眼,瞧,连他的心脏都不愿意蒙蔽自己。他突然失去了走路的力气,干脆转过头看着朴灿烈。
“要说什么。”

朴灿烈仿佛下了很大的决心,第一次见他这般无措。
——是要说我们是朋友吗?

“回头……回头我满足你一个愿望。”

呵。
分明应该嘲讽的,但心里逡巡的却只有一句话。
那我们做朋友好吗?

边伯贤张了张口,然后生生咽了下去。
为什么,到如今还会期待呢。他看着朴灿烈的眼睛,那人却逃避般别过眼。

于是他只是别过头,淡淡地应了句:
“好。”

>>

朴灿烈写的拍摄任务单开始变本加厉。
他甚至不再满足于家中,连和朋友吃饭都叫上边伯贤——当然是开着直播的。

边伯贤想起一个词,狐朋狗友。
那位长相帅气的朋友笑容满面地向他问了好,甚至连疑问的神情都没有流露半分。

“来多吃点啊,瞧你最近瘦成这样。”

边伯贤面无表情地看了看饭碗里多出来的一大筷子黄瓜,拼命咬了咬牙,才终于挤出往常灿烂的笑容来。
“我就知道灿烈对我好。”

他讨厌黄瓜。分明说起过的。

[伯贤不是不喜欢黄瓜吗?我记得上上次直播他说过的!]
[哎呀那是灿烈夹得黄瓜,能一样吗?]

两条评论夹杂在满屏幕的“哈哈哈”之中,很快被淹没过去。大约是怕了前不久直播里的那场闹剧,这一次连质疑都没有人提出来。

人究竟能在真相面前逃避多久?是在蛰伏吗,还是彻底遗忘了呢?
边伯贤把黄瓜扒拉到碗边,夹起下面的虾吃。

还是有黄瓜味。他干脆放下了筷子。

“灿烈。”对面默默坐着吃饭的朋友却突然出声,“别折腾伯贤了,不就是他打赌输了吗?逼着他吃不喜欢的黄瓜,小心被报复哦。”

狼狈为奸吗?
边伯贤一边感叹那人的观察力,一边苦涩地想。
把他们推做一对,到底有什么好处呢?火了能干什么呢,为了音乐梦,值得吗?况且他到现在为止都没表现出他的音乐才能。
他突然生起气来,却有口难言,只是扯着笑脸装快乐:“我给你们唱首歌怎么样。”
他唱起一首老歌,悠扬的调子衬的边伯贤嗓音清亮悦耳。
评论里的惊叹和赞赏逐渐取代了单身狗言论。
边伯贤终于笑起来。真实的。

>>

“谢谢你,如果可以的话,能多陪陪灿烈吗?”
去洗手间的空隙也能被朴灿烈的朋友堵住,他有点想笑,甚至连接下来的话语都帮对方想好——我从未见他对哪个人这么好。

“我从未见过他对谁像你这么上心。”

噗嗤。
边伯贤忍不住笑出声来。还真是,和他所想基本上一模一样。
“拍电视剧呢?这么戏剧。”
“不是伯贤你听我说——”
“你难道不知道我们是什么关系吗?装成一对儿,各取所需。为了红。”

边伯贤毫不犹豫地推门就走。

“灿烈他只是搞不懂人际交往这些条条框框而已!”

那位不知姓名的朋友在背后喊得大声,但边伯贤只是顿了顿脚步。
不,这不能作为他不愿意和我成为朋友的理由。
边伯贤拨开自己的心脏好好瞧了瞧,关于朴灿烈的那一块,早已冷了。

到底想说痴人说梦,他悲惨的连梦都没有。做什么梦呢,爱情这玩意,说来就是一场心脏开的莫名其妙的玩笑。

回到座位的时候直播间居然还在讨论边伯贤的歌声。
朴灿烈默默剥着虾壳,脸色并不好。见边伯贤来了却又瞬间收起所有不开心,推着笑容搂过边伯贤。
“贤贤吃虾啊,我都给你剥好啦。”
太热情。
评论的风向飞速转移到两个人的互动上来。
朴灿烈眉头几不可闻的紧锁,终于舒展。

边伯贤忍无可忍地掐断了直播。
“你,究竟,在怕什么?”
“……”

朴灿烈的筷子伸到一半,虾肉掉到地上。揽着边伯贤的手臂缩得太紧,边伯贤开始觉得痛。
但他的心脏被泡泡淹没,包裹着朝半空飞去。
是因为他不一样?害怕变成朋友无法收场,甚至害怕爱上他?
如果有这样哪怕一丁点儿趋势,边伯贤都能够推波助澜。
“既然你说不出来,那就是——”

“我是怕女朋友会误会!”

朴灿烈的打断太大声,隔壁桌的餐客开始指指点点。

好不容易燃起的希望之光被倾盆大雨浇熄,现在连录节目那天朴灿烈借他肩膀靠的那一丁点温情,都变得寒冷。
“你有女朋友还和我搞这种直播?”
太不可置信。
他站起身来。头晕。

“是……又怎样?”
“你个渣男。”

边伯贤转身离去。他有很多话可以说,可以更恶毒。
但心脏破风口呼呼刮过十二月的寒风,他在这盛夏的烈阳下,冻得发抖。

===TBC===

评论(20)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