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子的口袋

愿你万事胜意,愿你幸福安康。❤️
微博:大米子的口袋

《俗不可耐》C16 喜欢就是被怼也不能还嘴

☀️简介:【日常向甜文】
这是一个灿白二人如何从相看两厌到在花式虐狗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的故事,简单来说,就是要甜甜甜!让我们一起来虐狗!

《俗不可耐》
文/米兜

C16 喜欢就是被怼也不能还嘴

输液中闲得无聊开始刷微博的边伯贤终于看到了朴灿烈时隔已久的恶作剧。
不,具体来说,应该是被上万的转赞评和成千的新粉丝给吓到了。他平时喜欢发发搞笑游戏攻略,但没有哪一次比得上这个热度。
边伯贤战战兢兢地回忆了一下自己最后一次上微博时发了些什么,总觉得似乎没有说什么能引起大讨论的话,难不成是他被什么游戏圈的大大提到结果一夜爆红了?
他挠了挠头,先点开了评论。
事实证明,他确实红了。只不过——

率先评论的大部分人都顶着吴世勋的头像,义愤填膺地骂他爬墙,语气是一个比一个重,骂得一个比一个难听。而近几天却出现不少顶着朴灿烈头像的“有眼光”,“你终于醒悟了!我家灿烈就是帅吧!”之类的评论。
而被评论的那条微博……
边伯贤倒吸了一口冷气,终于在气得晕过去之前,回忆起半个多月前某一个忘记带手机而朴灿烈正好在家的日子来。

他颤抖着点开艾特,居然多是来自于一条娱乐圈爆料贴。
内容是——和朴灿烈合作的原来是他!
标准的小道新闻格式,配图是边伯贤不知道几年前的自拍。简直整个屏幕都散发出一种浓浓的八卦风。

“你说这人眼光和颜值果然不成正比哈,长这么帅居然还能抛弃我们勋勋,活该当单身狗,我可以说呵呵吗。”
“哇咔咔咔和我们小烈完全搭啊啊啊啊,肯定是合作时被我们完美的小烈吸粉了啦,欢迎帅气博主加入灿骑!#堂堂正正朴灿烈##朴灿烈美颜盛世#”
……

边伯贤咬牙切齿地盯着一条条转发,尤其是#堂堂正正朴灿烈#这个话题,牙齿咬得咯咯作响,眼睛里都要喷出火来。
他简直是毫不犹豫地转发了朴灿烈拿他手机发的那条微博。但是发送前最后一秒,却又把一连串的脏话删除,只留下两个字。
呵呵。//#堂堂正正朴灿烈#朴灿烈的帅气举世无双。

——大家都知道我们在合作,这是为了我的游戏名誉,不是为了那个家伙。
边伯贤这么自我麻痹起来。

>>

朴灿烈买完面包回来的时候边伯贤刚刚敲完个人简介的最后一个字:单身狗特指某些厚脸皮的家伙,明显不是我。

刚刚确定自己心意的朴灿烈一脸傻呵呵地在边伯贤身边坐下,思绪在半空飘摇着不愿落地,见边伯贤怒气冲天的样子都没反应过来,伸手就在他头发上揉了一把。
“哎哟,咱们小矬子怎么生气了?肯定是饿了吧,来来来我给你投食来了,吃饱了就高兴了哈。”
边伯贤啪地一巴掌打开了朴灿烈的手掌。

这一掌够狠,朴灿烈一下子蒙了。
边伯贤也愣住了,他虽然气得慌,但却并没打算使这么大劲。于是只思索一秒,就干脆一把夺过朴灿烈手中的面包,边大口咬边嚷嚷起来:
“磨磨唧唧说半天废话干嘛,把人都饿死了。”
“哎小心——”

朴灿烈的话还是太迟,伴随着一声惨叫,边伯贤死死捂住嘴巴,他口里渐渐充斥了咸腥味,舌头舔过去只觉得一片血肉模糊。
是咬破嘴了。

“哎我说——”看着边伯贤欲哭无泪的表情,朴灿烈不知怎么的脑筋一抽,总觉得自己这会儿也哭丧着脸绝对要不得,干脆咧开一口白牙,兴冲冲地凑到边伯贤面前,“你咬哪了,嘴皮里面右下侧虎牙那块?哇我们太有缘了吧,我平时也总会咬破那一块!”

边伯贤简直是哭笑不得——别人能火是靠能力靠长相,面前这人是靠精神病吧!
“我啊,那是虎牙长得有点歪,朝外凸。”
“咦不应该啊,我的牙又不凸。”
被这么一闹,原本觉得必须以牙还牙的愤怒之情居然也散了不少,他这会儿竟也升起恶作剧心情来。
“那可不,你那是脸扁啊!”

对一个把自己长相当做全世界最帅气面孔的人说他脸扁,可以说是非常欠揍了。朴灿烈果不其然被激出火来,指着边伯贤的鼻子就冷哼着宣战:“好啊,那我打你一拳,咱们一起扁啊,俩大饼。”

却没想到边伯贤并不甘示弱,他龇着牙翻了翻眼,毫不犹豫地接了话。
“好啊,那我起码也是光滑的大饼,你呢,就那洒了芝麻的大饼。”

“啥?”

怒火瞬间被好奇心替代,朴灿烈一脸茫然地看向边伯贤,却被病床上那人一根指头戳在右脸颊最近冒出来的痘上。
因为发烧略带温热的手指触感实在太美妙,朴灿烈刷地红了脸,一张口连说话都磕巴起来。

“干,干啥?”
“瞧你这痘,整一个麻子脸嘛!”

朴灿烈摸了摸自己唯一的那颗痘,有点懵逼。但看着因为咬破嘴刚刚还皱着眉头的边伯贤这会儿笑弯了眼,嘴巴都变成可爱的四方形,他也高兴地笑了起来。

麻子脸就麻子脸吧,谁让自己就栽到这人头上了呢。

>>

金俊勉觉得朴灿烈这阵子反常地要命。以往跑通告的路上总是睡睡睡,苦口婆心地要他注意点儿形象好歹收拾一下发型再下车,都被他以“睡觉比天大”的借口搪塞过去。
这两天却仿佛被谁附了体,且不说还有半个小时到目的地就开始张罗着收拾打扮,上车以后精神得仿佛刚出道舞台上那般表现。问起来人家也说得头头是道:“我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争取早结束行程回家去!”

回……家?金俊勉揉了揉眉心,总觉得自己是不是记错了日子,朴灿烈这段时间不是在边伯贤家配合拍游戏花絮着呢么?到底什么时候回家了?
他瞪了眼越接近边伯贤家就越骚动不安的朴灿烈,心底里隐隐泛起些不好的预感。

“你……该不会真看上边伯贤了吧?”
“对啊,哥你给我谋划谋划,咋样才能比较委婉地向心爱的人表明自己的心思呢?”
“……”
“哥?哥你瞪啥呢,咋傻了?”

“额……大概是做爱心晚餐吧。”
“谢谢哥么么哒,等人追到手了请你吃饭!”

直到朴灿烈兴高采烈地跳下车去,金俊勉仍未反应过来自己究竟听到了些什么,更不用说无意识间说了些什么了。

回到家朴灿烈就开始准备所谓的爱心晚餐。
他手艺不错,但拿手的都是些家常菜,硬菜从没做过不说,冰箱里也没什么材料。
他想问边伯贤喜欢什么菜,又出于刚知晓自己心意的那份说不清道不明的羞涩,连简简单单的一句“你喜欢吃什么菜”都说不出口。哪怕是用微信说呢。

当然了,有什么能难倒他啊,他最后想了一个“好主意”。

>>

边伯贤觉得自己今天运气差到无话可说。
他开公司大会的时候手机忘了关静音,老总刚说到“最近咱公司工作氛围有些散漫啊,不管大会小会手机响个没完”,他的短信提醒音就响了。

要命的是,不知道哪天朴灿烈在家闲得无聊,把他的短信铃声改成了他自己的录音——
“小矬子小矬子来短信了!”

他手忙脚乱地在衣服口袋里翻了半天,好不容易翻出来的时候,老总已经来到了他面前。
面目阴沉,不由分说拿走交给了助理。

最糟糕的——这还不是结尾,这场为时短短一个小时的会议里,这手机铃声足足响了五次。
助理小姐秉承着老总怒气冲冲的交代——“搁一边去,今天开会谁都不许碰它!”。连个静音键都没有按一下,就让朴灿烈掐着嗓子的声音重复了五回,会议结束的时候他简直恨不得把手机扔出去。
——要不是这手机刚买了不到两个星期,他可能真得动手了。

谁知道短信还不是一个人发来的,让他连发火的对象都找不到。
边伯贤看着那五条莫名其妙的、仿佛诈骗短语气的消息,简直欲哭无泪。
……等等,他似乎发现了什么端倪。

“边伯贤先生您好,恭喜您获得匹叉林公司送出的惊喜抽抽看一等奖,请您编辑'姓名+最喜爱的菜'回复此条短信,米其林三星级餐厅为您送回家。”

“嗨,边伯贤酱,恭喜您~泊初拉餐厅选你为特邀嘉宾啦!迅速发送最喜爱的菜到此短信,两个星期内会邀请您到餐厅享受满汉全席服务一次哦,机会难得,不要错过啦(๑•.•๑)。”

“边伯贤,我是你小学同学皮茶灵啊,之前欠你买泡泡糖的三块钱请你吃顿饭算了吧,你最喜欢什么菜啊,说说说大哥都满足你。”

“你的朋友胖出辣现在我手上,请于下午5点前报上你最喜爱的菜,不然……哼哼,提醒你一句,刀已架好。”

“边伯贤!我大学在你楼下求了你多少次,只求你说一句你最爱吃什么菜,就那么难吗……你算算都过去几年了,我儿子都会打酱油了,我平岑丽!到现在都不知道你到底爱吃什么菜!!”

先不说内容都是什么奇奇怪怪围绕着他最喜欢的菜的神展开,这五个名字有点儿过于奇怪了吧——
首字母都是PCL?
朴……灿烈?

边伯贤瞬间牙咬得嘎吱作响。

“匹叉林公司您好,我觉得米其林餐厅可能比较想告您侵权。”

“泊初拉餐厅是吗?满汉全席呵呵,我记住了,别回头翻脸不认人。”

“皮茶灵么?我一直在纠结一个问题,你欠我那三块泡泡糖怎么没把你梗死。”

“撕票吧,胖得都能榨辣椒油了,撕票了还能拿去卖。”

“平岑丽……你清醒一点!我大学毕业都三年了!”

回完五条短信,边伯贤咬牙切齿地在办公室门口踱过来踱过去,他就不信朴灿烈敢不乖乖承认。果不其然——

“喂,边爷吗?别生气啦,人家只是想逗你开心——”
“说人话。”
“我这不是……想做饭给你吃,不知道你,你喜欢什么菜嘛,发那么大脾气……”
“你当你蚯蚓呢,把你砍成五段五个人格咯?咋不剁吧剁吧成十二条还能组个球队。”
“这不是手机卡没办够……”
“哦?朴大明星还有办不到的事情了?”
“办了五张被粉丝认出来了没办法嘛,下一次绝对办够十二张卡!”

“……朴,不对,胖出辣!”
“啥?”
“你自己撕票吧胖出辣。”
边伯贤挥舞了一下手中不存在的刀,阴森森地笑了。

===TBC===

评论(18)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