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子的口袋

愿你万事胜意,愿你幸福安康。❤️
微博:大米子的口袋

《无痕》

❤️关于一段爱恋。
=====
他的恋爱啊,漫长到占满了他全部的青春岁月,也短暂到离了场,就不再记得过程了。
=====

《无痕》
文/米兜

故事开始于那个新年红包。
99.99元。
发送人,朴灿烈。
接收人,边伯贤。

>>

幻想小说家边伯贤久违地想写点关于自己的故事。
然而无从下笔。
他这二十多年太过平淡,越是仔细思索,越是连一个零散的碎片都捞不出来。

直到他突然收到那个人的新年红包。

边伯贤深吸一口气,轻轻揭开了尘封在记忆深处的那段过往。
他开始回想起关于那个人的故事。

他的名字叫朴灿烈。

他很高,耳朵支棱着,还被班上同学拿来开玩笑。
他很帅。
他的笑容很明亮。
……看见他,边伯贤就觉得幸福极了。

他们做同学那一年,同性恋还是备受鄙视的少数群体,边伯贤只敢关心关心朴灿烈是否按时吃早饭,再无其他。

那一年QQ还很流行。他们相互试探着,发许多以“你”为主角的话语。
直到朴灿烈等不及——他总是等不及。
他戳开和边伯贤的私人聊天框,明明白白地发了三条信息。

“我喜欢我们班上一个同学。”
“是个男生。”
“他的名字叫边伯贤。”

他连转移话题的机会都不给边伯贤留,就这么明明白白地戳破了所有秘密。

“和我在一起吧,如何?”

边伯贤只能说好。
——有谁能拒绝这样明媚的人呢?

他们翘了门禁,彻夜躲在学校湖边被灌木挡住的椅子上。
似乎总有说不完的话,或者无尽的吻。
不过也止步于此了。
他们的爱恋太过纯情,说出去可能都无人相信——两个彻夜不归的人躲在湖边喂蚊子呢。

从朋友变成恋人太过突然,边伯贤一时间紧张到前后桌的关系都要发QQ和朴灿烈联系。
而朴灿烈总是毫无顾忌,他实在是个勇敢的家伙。

他大大咧咧地在人前搂住边伯贤的脖子,打完球仿佛没有骨头一般,整个人扒在边伯贤背上,他们贴的太近了,边伯贤都能闻到朴灿烈身上淡淡的汗味。
带着太阳般的灼热。

“呀,怕什么呢。谁要是看不过眼,让他们说去好了。”

于是他们终于在课上悄悄牵手。

边伯贤很怕,又觉得满心欢喜。

>>

但这样的关系只维持了短短一个月。
没有家长阻挠,也不是公众压力。

是边伯贤自己想象出了所有未来可能发生的故事。他太过小心翼翼,几乎步履维艰。
而那个太阳一般的人却浑然不觉,只是时常问边伯贤:“你怎么总是唉声叹气啊?我到底哪里做的不好,你倒是说出来啊。”

——你没有不好,只是你习惯边走边看,而我,需要知道我们在往哪个方向前行。

他最终未说出口。

“你们啊,就不是一个频道上的人,两条平行线好歹保持着同样的距离一路相伴呢。你俩太早经过相交点了,估计该越离越远了。”
唯一知道他俩关系的朋友这么说过。

最终边伯贤不得不承认朋友这话的正确性。

太累了。
仿佛暧昧时期那些甜蜜都消耗殆尽了。

边伯贤挣扎来着。
但朴灿烈等不及了。
他……总是等不及。

“对不起,分开吧。”
“在一起前我问过你,说我俩性格不合适,你当时可是说的这不是问题来着。”
——“分开”这两个字明明是意料之中,为什么听到它的时候,他心里空荡的连风都不愿停留呢?

“是我弄错了,性格不合确实是问题。”

明明知道不合适的啊。
为什么。
为什么朴灿烈就像是无所谓呢。

到底相爱过吗,他们。


>>

边伯贤做过一件傻事。
他冒充朴灿烈的暗恋者,加了他的QQ号,如过去一样问他早饭是不是好好吃过了。
有时候也夹带私货,顺便套路两句他究竟喜欢什么样的人。

他当时想,这样就很好了。他过得很好,我也没有沉迷于过去。

“别问我是谁,你猜不到的。”朴灿烈问他是谁的时候,他总是这么说。

但是那一天,朴灿烈发了QQ给他。
“我猜你的名字叫边伯贤。”

真是残忍啊。
为什么总是如此不留余地,让所有真相赤裸裸地被撕裂开来。

那就再见吧。
边伯贤使劲按住鲜血淋漓的心脏,拼命把朴灿烈三个字从心里挖了出去。

他对自己太狠,回过头还能笑着喊朴灿烈一句“兄弟”。

“不,别觉得你有多厉害能伤的了我的心,没人伤的了我的。”
边伯贤在放手前对朴灿烈这样说。

他啊,从来不如朴灿烈勇敢,果断,无所畏惧。

但是他能狠得下心,吞着泪水也能说幸福。

>>

朴灿烈在大学四年级想要挽回边伯贤。但边伯贤咬着牙抽出了被紧握的手。
“朴灿烈,咱都大四了,且不说毕业以后各奔东西,你爸妈能同意你找个男的共度一生吗?”

说完这话,第一次,边伯贤觉得朴灿烈身上的光芒灭了一下。

原来啊,他也不是永远乐观开朗的啊。

>>

毕业以后的故事寥寥几笔就能概括,边伯贤不知道别人的恋爱都是什么样子的——如何开场,又如何收尾。
他的恋爱啊,漫长到占满了他全部的青春岁月,也短暂到离了场,就不再记得过程了。

他如今对着空白文档想了又想,才想起当年的心酸。
甚至打开过去的QQ说说,却发现关于他的故事早已了无痕迹。
有什么可以证明他们曾经相爱过呢?
记忆里美好的阳光和柔软的吻,算吗。

他想要询问朴灿烈是不是爱过他。
他想问朴灿烈发给他红包,是不是在感到愧疚。

但是啊,都过去了。
都结束了。
不必要再问了。

>>

故事结束于那个新年红包。
朴灿烈给红包的备注是,早点找个爱人吧,祝福你。
伴着一张婚礼请柬。
朴灿烈要结婚了。

从2014年到2018年,这场平淡无味的爱恋终于,轰然落幕。

END

评论(8)

热度(26)